Karena

看文请留下小心心和可爱的评论哟

【元与均棋】谁说郑棋元配不上徐均朔的?干得漂亮!

 *《思棋》番外四!完了我感觉停不下沙雕的步伐

 *赶在生日派对前写完了!可以卑微地求一个生日祝福吗?

 *我们敏黑也有cp了,辉原果汁szd!他俩的番外的话……你们想康也不是不可以写……

 

00.

  

  万万没想到,徐均朔有生之年竟然能看到王敏辉脱单。

  而且对象还是郑家的好朋友周家的独苗周士原先生,富少圈中的极品。王敏辉原话介绍的是:

  海归医学精英,人帅性格风趣,平时人模人样,唱起歌来帅得你够呛;左边吟唱《南屏晚钟》迷倒一众姑娘,右边一起跳《野狼disco》嗨遍全场。

  简称“雅俗共赏”。

  郑棋元翻了个白眼:这人听起来好土。

  徐均朔:长得不好看的才叫土,长得好看的叫沙雕。

  郑棋元:学到了。龚子棋好土。

  徐均朔:?我怀疑你在内涵龚子棋但我没有证据。

  王敏辉一脸娇羞地把对象领到郑棋元和徐均朔面前。好家伙,真人比照片帅多了,大浓眉长细眼,高鼻梁猫猫嘴,思棋看了都说美。

 “哥哥你好帅哦。”思棋睁着大眼睛在周士原的脸上流连忘返,沉浸在周哥哥的美色中无法自拔。

  周士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谢谢思棋,思棋也很可爱呀。”

  徐思棋:可哥哥,你是不是家里很穷啊?

  周士原:?

  思棋突然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周士原。徐均朔心里升起不祥的预感,但已经来不及阻止闺女满嘴跑的火车。

  徐思棋:不然为什么要跟王叔叔在一起呢?

 王敏辉:!

  周士原:?

  郑棋元在旁边早就笑成个傻逼,“思棋你的意思是王叔叔配不上周哥哥吗?”

  徐思棋:对!

  郑棋元继续笑,王敏辉继续心里头卧槽。

  徐思棋:就像爹地配不上爸爸一样。

  郑棋元笑不出来了。

  徐思棋:用老师的话来说,叫什么……对!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王敏辉:思棋干得漂亮!

  郑棋元:转学!立刻转学!


 

01.


 

  郑棋元一大清早就杵在镜子面前细细观察自己的盛世美颜。

  徐均朔半梦半醒地进来,在爱人的脸上吧唧一口,连眼睛都没睁就接过郑棋元备好的牙膏牙刷开始洗漱。郑棋元在旁边看到徐均朔甚至都没有睁开眼睛看自己一眼,心里头更难过了。

  郑棋元:均朔你觉得我帅吗?

  徐均朔:帅啊。

  郑棋元:你觉得我酷吗?

  徐均朔:酷啊?

  郑棋元:你觉得我老吗?

  徐均朔:老啊。

  郑棋元:好的我自闭去了。

  徐均朔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说错了什么,连忙哄人:“瞎说什么呢,我们家棋元越老越帅,越来越帅,看看这张脸,比年轻时还容易骗人。”

  郑棋元:可思棋说我配不上你。

  徐均朔:思棋才多大,她知道什么配不配的吗?

  郑棋元:可她说王敏辉配不上周士原一点毛病也没有啊。

  远在天边外的王敏辉打了个喷嚏。

  徐均朔翻了个白眼并表示不想理会他,蹦跶蹦跶着叫闺女起床去了。郑棋元很伤心,非常伤心,下定决心一定要保持光洁亮丽的皮肤,才不会让媳妇嫌弃自己。

  看看自家女儿娇嫩的白皮,郑棋元一声声地感叹,到最后思棋都怕了。

  徐思棋:爹地你怎么了?

  郑棋元:没有,就感叹了下我们老郑家的优良基因。

  徐思棋:你前几天还说我丑呢……

  郑棋元:你爸爸也经常说我像猪啊,被他说着说着我都爱上猪这种生物了。思棋你看,这就是伟大的爱情。

  徐思棋:可我觉得爸爸是认真的……

  徐均朔:别说了,你说你喜欢猪我都嫌你自恋。


 

02.


 

  徐思棋很郁闷。

  本来今天说好二老陪她去游乐园的,结果突然就变成了大型闪瞎狗眼现场。徐思棋想玩鬼屋,徐均朔大叫着“我不要,我害怕!”,郑棋元就一声令下不准去。

  行吧,鬼屋不给玩,那儿童过山车总可以吧。

  “均朔,我恐高……”郑棋元可怜巴巴地拉着媳妇的衣角。徐思棋抬头看了眼,这他妈就是两层楼的高度,不至于吧,你跟我爸在别墅顶楼吹风谈恋爱时咋不恐高呢?

  徐均朔无奈:“那我陪闺女玩,你在旁边等等好不好?”

  郑棋元眼睛一瞪:“那不行,这多危险啊!”又把徐均朔往自己旁边揽了揽,“宝贝乖,自己去玩吧,爸爸和爹地在这里等你。”

  苍天啊,大地啊,我的父母没有心!

  郑棋元先生表示不危险的旋转木马还是可以玩的。徐均朔抱着思棋坐在一匹高高的白马上,郑棋元就在旁边拿着手机拍照。每当父女俩转到他面前,老父亲就挥着手开开心心地大喊:“均朔,看这边!”

  然后拍出的照片徐均朔张张都是笑得无比灿烂娇俏,而徐思棋要么就是闭着眼睛要么就是个表情包。

  更过分的是,发朋友圈的时候郑棋元还把他亲爱的闺女给截掉了,截!掉!了!

  最后唯一达成共识的机动游戏,又名她爹地唯一敢玩的机动游戏,只有迷你摩天轮。郑棋元和徐均朔坐一边,把思棋赶去了另一边。这回徐均朔还算有良心,在上摩天轮前给闺女买了个冰激凌,大大缓和了小朋友的怨气值。

  俩人坐在一边交头接耳的,郑棋元时不时去捏徐均朔的腰,把人惹毛了就来一个亲亲,顺便接下媳妇嗔怪的小眼神。

  徐思棋:外面的风景真漂亮。

  徐思棋:我一个人看遍世间繁华。

  到了最高处,徐思棋闭上眼睛懒得去看她父母腻腻歪歪的吻。但这时两阵熟悉的触感却从两边脸颊传来,思棋睁开眼睛一看,爹地和爸爸放大的脸就在自己面前,一左一右同时给她大大的吻。

  “爹地和爸爸永远都爱我们的宝贝。”徐均朔把小孩抱在自己的大腿上,又在思棋的发旋上落下一吻,开始给孩子指着窗外的一个个地标的含义。

  感天动地,完蛋父母终于想起他们的倒霉孩子了,徐思棋简直想哭。

  “我郑棋元,对着天,对着地,对着鲜花彩虹发誓,这辈子最最最爱徐均朔和徐思棋!”郑棋元突然大声地朝着天窗喊,还朝着父子俩扑过来,被媳妇嫌弃地一把推开。

  徐均朔:你出大问题!哪学来的土里土气的东西。

  郑棋元:B站上很火的啊,我觉得还挺好的。

  徐思棋:这个是什么?

  郑棋元:《一起来看流星雨》啊,宝贝你没看过?

  徐思棋:没有。

  郑棋元:……那你的童年是什么?

  徐思棋:《声入人心》啊,爹地你太low了。

  郑棋元:……

  徐均朔:你爹地的高雅因子早绝种了。

  于是徐思棋因为嫌弃自己父母的土味审美,第二次去游乐园就跟着龚家。结果经过了一天《哥有老婆》的魔性洗脑,思棋顿时对郑棋元先生和徐均朔先生肃然起敬。


 

03.


 

  郑棋元有个不为人知的习性,就是喜欢擦灰。

  但是我们英明神武的郑总怎么可以让别人知道自己有颗小男人的心?毕竟在公司还是要面子的。

  徐均朔:你觉得自己很有权威吗?

  郑棋元:当然了,他们可喜欢我了。

  徐均朔:那是因为你是唯数不多能让员工从你碗里抢鸡腿的领导。

  郑棋元:……

  每到周末,父女俩还没来得及睡个懒觉,客厅里吸尘器的声音就铺天盖地,吵得徐均朔彻底没了脾气,和徐思棋俩人一人一个枕头扔下楼。

  郑棋元完美接住,并且觉得房间也应该擦擦灰了。

  后来在徐均朔的控诉加撒娇下,郑棋元终于决定不再使用吸尘器,而是买了个专业的扫地机器人。但因为新产品研发还不够得当,新晋的扫地管家经常会卡住,所以周末的早晨郑棋元将它turn on 后,依旧要每半个小时一次的频率去查看它的使用情况,依旧把媳妇吵得睡不着觉。

  徐均朔:郑棋元你再这样我就把你的秘密公诸于众。

  郑棋元:宝贝你怎么能这样呢?我这也是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啊,你看这灰吸到肺里边会导致咳嗽,严重时还会有肺炎……

  郑棋元没能说完,因为徐均朔堵住了他的嘴。

  徐均朔终于找到了个好办法,后来郑棋元再也没能在周末的早晨离开他俩的大床。

  徐均朔一直觉得这个毛病是不是郑棋元小时候受过什么创伤导致的,想要回家看郑爸爸郑妈妈时好好询问一下。结果才刚坐下,就看到郑家父子俩一边聊天,一边各拿一块纸巾在桌上擦灰,还顺道着把桌子上的东西也收拾了。

  郑妈妈一出厨房,儿媳妇就扑上来,差点没声泪俱下。

  徐均朔:妈你这么多年真的辛苦了。

  郑妈妈:?


 

04.


 

  什么叫天作之合,就是一个喜欢打扫卫生,一个专业制造垃圾。

  均朔出征,寸草不生。凡是有徐均朔生活的地方,肯定像刚打过仗一样。郑棋元还记得在M市时第一回踏入父子俩住的小公寓里,思棋的房间倒是整整齐齐,结果一打开徐均朔的衣柜,差点没被那泥石流似的衣服堆给淹死。

  “我平时那么忙,哪有时间收拾啊。”徐均朔扁着嘴看着自家老公把自己乱塞的衣服一件件熨平。

  “那你别乱塞进衣柜好不好?就放床上我回来叠。”

  徐均朔听着更委屈了,“还等你回来叠?一工作起来整天不着家,回家了就洗澡上床然后睡觉,还说呢……”

  得,搞了半天就是怪自己没那么多时间陪他呗。郑棋元果断关了熨斗,把自家媳妇抱在怀里好声好气地哄,一边均朔大宝贝啊我这不是忙着养家糊口嘛对不对别生气了,一边又哄骗人来自己公司的公关部,这样既可以做喜欢的翻译又可以每天见到老公,多好啊。

  “公关部?那我会接触到很多外边的男人,你舍得啊?”徐均朔给人抛了个媚眼,郑棋元脑子里就剩下把人扒光这一个念头了。

  “谁敢?谁敢碰郑太太一根手指,那就是跟我老郑家过不去!”

  徐均朔继续施法,手指在郑棋元的胸口一圈一圈地转悠:“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在一个单位,平常没啥事做的时候你肯定就会让我上楼找你,不是小说里总有那些情节,小夫妻在总裁办公室里……咱们也可以玩玩……”

  郑棋元顿时气血高涨,身体某处部位开始蠢蠢欲动。

  可徐均朔好像就是故意吊着他,“你可别想了,我们一起加班,那思棋怎么办?女儿你不管啦?”

  “她不是想去龚子棋那做童养媳吗?赶紧把她送过去。”郑棋元笑嘻嘻,心里美滋滋。

  站在门口想要问爹地数学作业的思棋一个踉跄,果断转身,找龚星洋视频去了。


 

05.

  

  其实徐思棋的爱情道路也不是那么的顺利,起码初高中没有洋洋在身边的日子,我们的小公主每天在望夫中度过,小区前边那条河差点没被改名成相思河畔。

  徐思棋同学对于爱情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看的霸道总裁文和自己父母不间断的狗粮上,所以在十三岁这年,思棋非常严肃地问了郑棋元一个问题。

“爹地,什么时候我才能结婚啊?”

  郑棋元一口老血差点没喷出来,妈的自家白菜是怎么回事,牙才刚长齐就急着往猪那边拱?

“还不着急,你看洋洋那么优秀,所以你得先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很骄傲地和他站在一起啊对不对?”郑棋元觉得自己说的很有道理,并在心里为自己鼓掌。

 “一定要一样优秀吗?”

 “那倒不是,但起码是一起进步吗对不对?”

  徐思棋摇了摇头:“我觉得不对。你不也配不上爸爸吗?为啥他愿意嫁你啊?”

  徐均朔努力不让自己笑出来,郑棋元的慈父形象再也装不下去了。

“徐思棋你别跑,看我今天我不收拾你个皮孩子!”


 

06.


 

  王敏辉要结婚了,赶在过年大家都得空的时候。龚子棋和徐均朔身为多年老友拖家带口地前来参加婚礼,还试图蒙混过关不随份子。

  “不是,你俩怎么回事?还差那么百来千块钱吗,随份子是娘家人给我撑腰你们知道不?”身穿高定礼服的王敏辉试图把两对夫夫堵在门口,但很明显他忽略了两位一家之主常年健身的成果。

  “辉辉没关系,这份子钱不要就不要了,”周士原走过来搂住新郎的腰,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们,“但不随份子待会就不能闹洞房。”

  靠,王敏辉一生中如此窘迫的时刻怎么能错过?于是徐均朔和蔡程昱乖乖地掏出准备好的红包,两位家主大呼真是败家媳妇。

  婚礼嘛,不外乎那一套,先放个视频记录俩人的恋爱历程,然后再新郎的父母发言,最后宣誓交换戒指礼成。

  但这次徐均朔却一点都不觉得反感。只因为结婚的是王敏辉,他最好的朋友之一,曾陪自己度过最困难的六年。不管是有事没事往他家塞补品,还是帮思棋入读最好的小学,一到周末就拖着他们出去玩,王敏辉在用自己的方式在帮他度过难关。

  朋友不用太多,知己一生中有几个就足够了。

  视频里是笑得很开心的两个人。怎么说呢?真的就是般配,两个大帅哥,照片无论是在公司,在餐厅,在海边,亦或是普通的马路上,他们的眼里倒映的只有对方,爱意虽被胶卷定格,但也不骄不躁地,慢慢从四周溢出来。

  周士原和王敏辉互换戒指,郑棋元也忍不住牢牢抓住徐均朔的手。不管在谁的婚礼上,有情人总忍不住回想起他们相爱的过程。

  或许是像周士原和王敏辉那样,平凡的初遇,一个眼神,一个回头,就怦然心动;

  或许是像郑棋元和徐均朔那样,历经分别的十字路口,走向不同的方向,却意外地在终点重逢。

  或许是想龚子棋和蔡程昱那样,无厘头的开始,明明看不顺眼,但喜欢上了就是喜欢上了,而且生死相依。

  都说爸爸爱妈妈,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思棋和洋洋太幸运,他们的爹地爸爸,还有干爹干妈,做了最好的榜样,教会他们学会爱,享受爱,在爱里边逐渐成长为真正的大人,把这个本领转化为本能,继续传递给下一代。

  十五年后,同样的地方,洋洋向思棋单膝下跪。正是父母二十多年来坚如磐石的爱情,才让思棋能自信地说出那句世间最具凝固美的话语。

“我愿意。”


 

  


评论(31)

热度(7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