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a

看文请留下小心心和可爱的评论哟

【元与均棋】孩子嘴瓢老不好?多半是你俩太像了

 *《思棋》番外二!和好后夫夫的幸福生活

 *傻傻思棋,爹地爸爸分不清

 *本质沙雕罢了,大家看着开心就好


 

00.


 

  徐均朔很头疼,非常头疼。

  这已经是第不知道多少次,思棋喊他“爹地”了,也不知是第多少回喊的“爹地啊不是爸爸”。

  从前没和好时,郑棋元打飞的来看他们,小姑娘还不会叫错,可现在住在同一屋檐下,见得多了,思棋反倒有时爹地爸爸傻傻分不清,叫徐均朔“爹地!”,看到郑棋元回家就“爸爸!”地扑到人怀里。

  这嘴瓢的毛病跟谁学的?徐均朔外语顶呱呱,嘴皮子麻溜得很,郑棋元平日也雷厉风行下指令,按道理不应该这样啊。

  倒也不怪孩子,从前就只有一个爸爸,怎么搞都不会错,现在无缘无故多了个,六岁的小脑袋反应不过来咯。

  某天龚家和郑家聚在一起喝早茶时,龚子棋左瞅瞅右看看,最终忍不住开口。“兄弟,讲道理,我觉得你俩越来越像了。”

  徐均朔差点没一口热茶喷出来。我怀疑你在内涵我看起来老了而且我有证据。

  “不是说长得啊,徐均朔你长得当然没有郑棋元帅。”龚某人继续补刀,“是说神态啊语气啊眼神啊行为啊那些,你俩是越来越像了。”

  郑棋元和徐均朔对视了一眼,发现好像的确是这么回事。公司里的员工都说现在郑总大笑并且身体后仰的频率越来越高,说话有时夹带着南方软软的语调,每次开会提出建议后还会小小声地加一句“好不好?”

  员工们一度被吓出冷汗,但后来看到郑太太也是这么讲话的,大家放下了心,并且表示谈恋爱真的了不起。

  而徐均朔却安静了很多,从前大大咧咧的,现在反而习惯冷静下来多思考几步再商榷,连高翻院的领导都赞赏他年纪轻轻却很沉稳,果然是当了爸爸的人。

  称呼这方面,不仅是思棋叫错,有时王敏辉给家里头打电话,听到徐均朔的声音就正正经经地喊了声“棋元哥好”,反而郑棋元听电话时一点也不拘谨地唤着“妹妹,哥哥想你了。”

  郑棋元满脸黑线,并决定把王敏辉拉入所有的黑名单。

  “出大问题!郑棋元为啥你要模仿我?”徐均朔往嘴里塞了个虾饺,还不依不挠地。

  郑棋元无奈地笑:“我没有啊,这不日日夜夜对着,总会学到媳妇身上的闪光点嘛!”

  闪光点?驼背抖腿黑眼圈,塑普沙雕爱怼人,这算哪门子的闪光点?

  果然,爱情使人滤镜厚。蔡程昱叹了口气,眼角耷拉下来,开始担忧起以后自己孙子的智商。

  而龚子棋则把重点放在了“日日夜夜对着”上,不知想到了什么突然笑成个柴犬,甚至一度笑出音阶。

  徐均朔看在眼里,终于明白他和郑棋元在别人的眼中是个什么傻样了。


 

01.


 

  徐均朔觉得他们有必要分房一段时间调整一下各自的状态。

  郑棋元坚决反对,并且用眼神警告龚子棋:闭上你的狗嘴。


 

02.


 

  可这样下去不行啊,于是乎徐均朔答应了单位的出差任务,打算用一周的时间让思棋好好记住爹地的模样,好改掉嘴瓢的毛病。

  可郑棋元很不开心,差点没去高翻院投诉。媳妇一走就要走一个礼拜,我们这可是新婚诶,能不能人性化点啊?

  徐均朔高高兴兴地走了,留下郑棋元和徐思棋在家大眼瞪小眼。

  “思棋,晚上想吃啥?”

  思棋思考了下,“我想吃炸鸡!”

  郑棋元颦眉:“不行,那个太上火了,爸爸知道了可要骂我的。”

  小姑娘立刻扁起了嘴,“哎呀,就一次嘛……一次好不好啊,爹地?”大眼睛水汪汪地看着郑棋元,一个缩小版的自己在朝自己撒娇,这谁顶得住啊?

  等等,好像这几天思棋从来都没有叫岔诶。见到他就叫爹地,手机视频时看着均朔大声喊爸爸,小丫头是不是已经不会搞混了?

  郑棋元嘴角勾起大大的弧度,那我就可以……嘿嘿。

  当徐均朔看到一大一小出现在酒店门口时,他觉得自己的任督二脉都快要罢工了。

  郑棋元宁有事吗?咱分开也才三天72个小时,你至于拖家带口催命似的来骚扰我工作吗?

  郑先生睁着大眼睛看了眼在旁边苦笑的领导。主任,我打扰到你们了吗?

  不打扰不打扰。主任同志赔着笑,徐先生的翻译工作也差不多完成了,本来我们就打算让他先回去休息,没想到郑总先到了。

  妈的这可是高翻院的金主爸爸啊,得罪不起得罪不起。

  Fine。郑棋元决定明年再给高翻院增加10%的投资。

  思棋揉着惺忪的眼睛,看到徐均朔欢喜得不得了,立刻扑到人怀里。

  “我的小宝贝噢,我想死你了。”徐均朔笑得见牙不见眼,在闺女粉扑扑的脸上吧唧地亲。

  “我也想死你了,爹地。”思棋笑得如花般灿烂。

  徐均朔和郑棋元当场石化。


 

03.


 

  后来据徐思棋本人的说法就是,她又不是傻的,怎么会分不清爹地和爸爸谁是谁啊?

  龚星洋一脸迷惑,那你为啥故意叫错啊?

  思棋神秘一笑,因为每次我叫错,爸爸就会生气,然后爹地就会哄他亲亲他。

  我最喜欢看爹地亲爸爸了。

  龚星洋忍不住笑出声,那思棋喜不喜欢洋洋亲亲你呢?

  女流氓徐思棋红了脸,娇滴滴地说出一个字:滚。


 

04.


 

  在徐均朔和郑棋元的不懈努力下,徐思棋终于改掉了嘴瓢的毛病。

  女儿的问题刚解决好,某人就开始蠢蠢欲动了。

  “朔朔,你生思棋的时候疼吗?”郑棋元摸着爱人腰间浅浅的疤,在小憩的人耳边吹热气。

  徐均朔点了点头,“当时早产了,有些措施没来得及,所以还是疼的。”

  郑棋元试图往下移动的手怔住了,徐均朔长时间没得到他的回答,忍不住眯开了条缝。郑棋元躺在他旁边,鼻子靠着温热的额头,不说话。

  “怎么了?”徐均朔翻了个身,和郑棋元面对面。

  “对不起。”郑棋元吻徐均朔的眼睛,“当时没有陪在你身边。”

  徐均朔摇了摇头:“棋元,我们结婚时不是都说好了吗?不要再提过去的事了,过去就过去了。”

  “不过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徐均朔抚摸着男人柔软的头发。

  郑棋元却突然别扭起来,“没……没什么。”

  没什么就肯定是有什么。徐均朔微眯起眼细细打量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

  见男孩脸色都变了,郑棋元立刻手脚并用,把人揽了个严严实实。“没有的事,就是……就是……”

  就是听思棋叫爹地听多了,想再生个弟弟或妹妹也叫爹地听听嘛。

  搞了半天,不就是想要二胎吗?徐均朔翻了个白眼,不好意思,我拒绝。

  为啥啊?你不喜欢迷你版的我吗?郑棋元大盆友眨巴着大眼睛,趴在徐均朔的胸口上撒娇,差点没把人恶心出鸡皮疙瘩。

  别别别,我平常哄两个小朋友已经够搞了,再来一个真的要出大问题。

  郑棋元还不死心,跑去问思棋想不想要弟弟或妹妹。

  小姑娘毅然决然地摇头。郑棋元惊讶,问你不想多个人陪你玩吗?

  思棋嫌弃地看着他,“我才不要家里多一个人整天大叫‘出大问题’!”

  “好的不学偏学坏的。”思棋白了爹地一眼,继续看《蜡笔小新》去了。


 

05.


 

  知子莫如母,郑棋元的母亲也发现儿子和儿媳越来越像了。

  具体表现在,郑妈妈说最近郑爸爸很喜欢出去跳广场舞,不知道是不是外边认识了什么漂亮的老奶奶,都乐不思蜀了。

  结果这死孩子立刻跑回家冲着他爸大喊:“爸你出大问题,一把年纪了怎么还出去鬼混。”

  郑爸爸都快背过气去了,出你个死人头的大问题,我是去研究舞步了,好和你妈同学聚会跳泰戈好吗?

  郑棋元愣了愣,又转向妈妈:“妈你出大问题,怎么能瞎猜老公的小心思呢?一点浪漫因子都莫得!”

  郑妈妈也愣了愣,最后冷静地给儿媳妇打了个电话,谁家的老公赶紧领回去!

  徐均朔:郑棋元你被赶出家门真的是有原因的。


 

06.


 

  亲朋好友都说他俩越来越像了,徐均朔不予回应表示丢不起这个人,可郑棋元倒觉得这是件好事,这代表他们恩爱,他们默契。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知道对方要干什么。

  一个闷骚一个明骚,慢慢中和到一块就是越来越骚。两口子的日子是过得滋润,只是朋友们叫苦不迭,恨不得把这对连体婴儿给拆了。

  首先提出这个的是王敏辉,被郑棋元威胁他再瞎逼逼,就在他们富少圈子里的造谣说你不举,看你还怎么找对象。

  人生赢家龚子棋事业家庭美满啥也不怕,是第二个提出这个的人。

  结果郑棋元微笑着问龚星洋。洋洋,喜欢叔叔家的思棋吗?

  喜欢。小男孩诚实地点头。

  喜欢的话叫爸爸。郑棋元狐狸尾巴快要翘起来了。

  爸爸。小男孩没有半分犹豫地叫出口。

  龚子棋感觉自己后槽牙隐隐作痛。果然是爱情让人多个爸啊。

  后来思棋和洋洋结了婚,周围的人也说他们越来越像了。沉稳和活泼两个性子刚好互补,甚至长相都越来越像,颇有他们俩完蛋父母当年的风采。

  不过他们没有当年郑氏夫夫的烦恼,因为孩子从来没叫错爸妈。徐均朔舒了口气,幸好老郑家的沙雕事迹没有遗传给下一代。

  龚星洋:我儿子就是聪明,从来不嘴瓢。

  徐思棋:这孩子不太聪明的样子,不知道嘴瓢有利于增进父母感情吗?

  

07.


 

  总而言之,爱情让人变了样。

  我变得爱闹,你变得爱笑。前有均朔记性不好啥也不知道,后有棋元变身憨批忘了吃药。

  谁看了不说一句:

  惹,卧槽。

  


评论(49)

热度(8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