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ena

看文请留下小心心和可爱的评论哟

【元与均棋】谈恋爱吗?谈不好就跑的那种

*《思棋》番外三!!我以我的体测成绩担保,绝对是甜文!

*本质不过是有我们小思棋前和有小思棋后恶臭情侣的日常

*答应我,评论不要只有瓦好吗?


 

00.


 

  徐均朔很生气。

  郑棋元也很生气。

  而罪魁祸首徐思棋同学,却连罚站小脑袋都一晃一晃的。也不怪小姑娘犯困,刚刚才写完布置的一大堆作业,就被两位家长拎着到客厅,谁会好受啊?

  而两位家长生气的理由,简而言之,就是老师让徐思棋写一篇作文,名字叫“我爱我家,我爱G市”。

  徐思棋:老师,我的家在M市。

  老师:怎么会?你爹地和爸爸不都在G市工作吗?

  徐思棋:我有爹地和爸爸,但我没有家。

  老师:?

  徐思棋:我爸嫌我叽叽喳,我爹嫌我脾气大。

  老师:?

  徐思棋:他俩外边恋爱,留我上网偷菜。

  老师:?

  徐思棋:老郑家的宝贝?我不配。

  老师觉得这样的家庭教育不行,于是乎亲自打电话到郑棋元的单位,言简意赅地就徐思棋的教育问题展开了长篇大论的讲解。

  郑棋元听得脑壳疼,刚想向徐均朔打小报告,没想到媳妇的电话先进来了。

  徐均朔:刚刚蔡蔡给我打电话了。

  郑棋元:?

  徐均朔:他说思棋问他,可不可以现在去他们家当童养媳。

  郑棋元:均朔,孩子大了,可以打了。


 

01.


 

  不过这也的确不能全怪孩子,毕竟他俩的确是天天忙着谈恋爱不顾孩子死活。

  没法子,长达六年的空窗期,如今新婚燕尔的,总得好好补偿一下吧。于是俩父亲三天下一次馆子,五天去大学散步,每周再来一次爬山野营,当然这并不包括郑某人平均每两天一次的床上运动。

  让郑棋元参加家长会时:不好意思年纪大了,耳朵不好。

  徐均朔:年纪大了就别纵欲了,我这就把床头柜里的玩意儿全扔了。

  郑棋元:媳妇我错了。

  俩口子斗得不亦乐乎,思棋就在爷爷奶奶的滋养下越长越胖。

  思棋对当时自己的助攻行为很后悔,非常后悔。

  后来老师又给孩子布置了作文,主题是“我的父母”。

  徐思棋带着作文题一俩懵逼地来请教爹爸,徐均朔看了眼说,你就把平常爹地和爸爸怎么说话的,还有怎么一起玩的写出来就好了呀。

  徐思棋:爸爸我是在写作文,不是在录土味视频。

  郑棋元:那你就可以写平时爹地是怎么疼爸爸的呀?比如替爸爸按腰,给爸爸做饭,给爸爸买他最爱的白T,还有……

  徐思棋:够了,再说下去就不能播了。

  徐均朔看了眼撇着小嘴的小思棋,笑着把孩子揽进怀里:“那爸爸给你讲讲我和爹地是怎么在一起有了思棋的好不好?”

  你要唠这个我可就不困了啊。思棋立刻睁大了大眼睛,长长的睫毛让人看得心都化了。


 

02.


 

  全世界都知道,郑棋元和徐均朔,就是猪先动的手,白菜先动的心。

  郑棋元追人追得猛,徐均朔又没啥恋爱经验,长这么大个人连女孩儿的手都没牵过几次,哪里能敌得过郑棋元的花式攻击,没多久就被拱到手了。

  说起来他俩在一起还是白菜主动的。那天郑棋元来学校接徐均朔吃午饭,小孩儿好像遭了什么委屈似的,耷拉着个脸不说话。

  “怎么了?愁眉苦脸的都不好看了。”郑棋元开着车,腾出一只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发。

  徐均朔没有避开,“今天选学生会主席,一个老师说我最近总是和一些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品行不端,不适合就职。”

  车停住了,郑棋元黑着脸继续听徐均朔说下去。

  “我……我说那不是什么社会上的人。”徐均朔低下头不敢看旁边的人,“那是我男朋友。”

  郑棋元愣住了,支支吾吾地说不话来:“均……均朔……”

  徐均朔猛地向前把人抱住,男孩偏高的体温和男人整洁的衬衫撞了个满怀,郑棋元甚至能闻到他身上薰衣草味洗衣液的香气。

  “哥,我这话都说出去了,您看……”软软糯糯的声音把郑棋元撩得一下下的,男孩的脸颊深埋在他宽厚的肩上,温热的呼吸透过锁骨直抵自己的心里。

  郑棋元回抱住男孩,细细亲吻他布满红晕的耳垂。

  下午的时候,学校来了个西装革履的男人,说是徐均朔的家属。

  那老师看郑棋元这身行头,也不敢造次,恭恭敬敬地问,您是徐均朔的……爸爸?

  郑棋元差点没一口老血吐出来,爸爸?我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我是徐均朔的男朋友,”老狐狸的笑让人不寒而栗,“就是你们口中那些社会上的人。”

  最后徐均朔还是没有拿到了学生会主席的职务,他自己放弃的。

  “郑棋元你出大问题!怎么可以背着我找老师?”徐均朔窝在沙发里,虽然对男朋友的男友力瑞斯拜,但还是感觉自己好像做了什么错事。

  “现在整个学校都知道我有个有钱的男朋友了。”

  郑棋元在人的脸上吧唧一口,这不挺好的吗?没人敢跟我抢你了。

  徐均朔一下子把郑棋元扑倒在沙发上。你个老狐狸还真是狡猾,现在是要把我吃得死死的是不是?

  郑棋元眯起了眼睛。吃得死死的?

  倒是真可以试试。

  第二天优等生徐均朔同学破天荒地旷了人生中第一门早课。

  蔡程昱:为什么他要旷课啊?我有个朋友想知道。

  龚子棋:蔡蔡,活着不好吗?


 

  03.


 

  谈恋爱那会儿徐均朔还是个半大孩子,相差近十岁的年纪,大部分时间都是徐均朔在闹,郑棋元在笑。

  但徐均朔年轻时脾气非常不好,同居后更是变本加厉,经常一个不开心就甩脸色走人,把郑棋元弄得一愣一愣的都不知道自己哪儿得罪了人。没事,为啥生气不重要,哄就对了。对付徐均朔,软的就十分有效,唱支小歌说几句情话,小孩儿就忘记刚刚发生啥了。

  徐思棋:我这性子就是遗传我爸的,为啥你就只嫌我脾气大啊?

  郑棋元:徐思棋你有病吧,你和你爸能一样吗?

  徐思棋:打扰了,宁继续。

  可是哄可不是长久之计,终于有一次徐均朔再次发脾气,郑棋元刚好也赶在最累的时候,说话冲了点,不像往常那边不要脸地凑上去哄人。

  徐均朔委屈巴巴,郑棋元你不爱我了。

  切,不就谈个恋爱嘛,谈不好我跑还不行吗?

  小孩还真跑了出去,郑棋元只当他想冷静一下就没追上去。可不想到了半夜床铺还是凉的,郑棋元想了想觉得不对劲,披着件外套出门,才发现外边的雨可不是一般的大,吓得赶忙抄了家里头最大的一把雨伞冲进雨里。没跑出去多久,小孩儿就坐在小区另一边的凉亭里,双手抱着膝,哆嗦着打盹。

  徐均朔原本也没想着跑多远,可不想刚走到凉亭这附近就摔了一跤,腿崴到了,想着进凉亭休息一下就回家,倒霉催的又下起大雨。走又走不了,又疼又冷,徐均朔心里边骂着郑棋元,越骂越累,越累越困,没多久就打起盹来。

  郑棋元感觉心一阵阵地疼,放轻脚步把人抱在怀里。徐均朔似乎感觉到了熟悉的味道,立刻眼泪就出来了,抱着郑棋元呜呜地哭:“我以为你不会来找我了。”

  “瞎说什么呢?我这不就来了吗。”郑棋元把外套给了徐均朔,检查了男孩的伤口,一把把他背起来。

  徐均朔被吓了一跳:“你干嘛呢,我自己能走!”

“寒气入体你脚更疼。乖,别闹了。”年长者说话总是慢条斯理,听着心安。徐均朔一只手圈住郑棋元的脖子,另一只手替人打着伞。可雨太大了,伞几乎没有起到什么作用,郑棋元全身上下基本上都淋湿了,额前密密麻麻的全是汗。

  徐均朔又哭了,一边哭一边道歉,一句句棋元地叫。

郑棋元其实也很难受,但又怕小孩还怕,依旧硬撑着笑脸:“别哭了,以后别再这样跑了,弄不见你哥也害怕啊。”

  但没想到后来他还是弄丢了徐均朔,一弄丢就是六年。


 

04.


 

  龚子棋很不喜欢郑棋元。

  用李向哲的话来说,就是渣男和渣男之间是有雷达的。

  龚子棋:我没有,我不是,你别瞎说。我可不是渣男,我只爱蔡程昱一个。

  李向哲:你不就是看着人均朔脱单自己还在单相思羡慕嫉妒恨吗?

  龚子棋:放屁,兄弟脱单请吃饭,我高兴啊。只是……

  只是他老觉得郑棋元不是什么好人。

  龚子棋单纯地直觉就是郑棋元是个大渣男,渣入骨子里还渣得明明白白的那种。

  徐均朔面对龚子棋的提醒,不以为然地摊手。渣就渣呗,谈不好大不了跑。

  后来事实证明棋哥的直觉还是准得可怕,徐均朔的对象真的是渣比洪世贤骚比艾小莉,把自己兄弟睡了就拍拍屁股走人。自己兄弟也是个傻的,怀了孩子还不肯告诉郑棋元,独自受着这些苦是何必呢?

  于是导致的后果就是,在郑棋元追妻火葬场的路上,徐均朔无比乖巧地听龚子棋的意见,而龚子棋成为了郑棋元最大的路障。

  郑棋元:棋哥宁需要些什么,我都可以给你啊。

  龚子棋:我缺个儿媳妇。

  郑棋元:你他妈……家里的猪还没养大,怎么就惦记起别人家的白菜了呢?

  龚子棋:我乐意你咋地?儿子长得丑早替他做打算不行啊?

  郑棋元:爸爸不许你这么说自己。

  龚子棋:……


 

05.


 

  故事到这儿就没有说下去的必要了。关于他们相爱的那段时间,郑棋元带给他很多从前没有体会过的快乐,但在不久后却又留给他一生的伤痛。

  那种从天堂掉落到地狱的感觉,徐均朔不想再体会第二次。

  徐思棋一声不吭地坐在旁边一件件地记录下爹地和爸爸年轻时的酸溜溜的日常,又把二位家长复合后留给她为数不多的爱给写了下来。

  思棋回房间继续写作业了,而客厅里俩人还坐着。徐均朔陷入了回忆中,郑棋元一言未发地坐在他身旁把人紧紧抱着。俩人没再开口,有一下没一下地十指交缠,徐均朔头靠在郑棋元的侧颊上,慢慢地感受身后人的呼吸。

  人总是要这样,时不时把那些好的不好的回忆拿出来想想,才会对当下的时光更为珍惜。

  只有想起不爱你的日子是怎么过的,现在的我才会越来越爱你。


 

06.


 

  老师的电话又打进来了,这次不是关于家庭教育的大讨论,而是特地来恭喜他们,思棋的作文在市里拿奖了。

  郑棋元:什么?她真想去M市当童养媳?

  老师:?

  郑棋元和徐均朔知道后本来还一脸骄傲,结果拿起作文看着看着就笑不出来了。

  徐均朔开始正正经经地反思自己对思棋的教育问题,而郑棋元则咬牙切齿差点没把作文给撕了。

  小徐朋友圈:链接|震惊!优秀孩子的背后,父母竟然是这样的……

  郑总朋友圈:凑单打孩子吗?往死里打的那种。


 

07.


 

  思棋那篇作文的题目叫《大笨蛋和小笨蛋》。老师选择这篇去参赛的原因是四个字:真情实感。

  我的爹地是个大笨蛋,爸爸是个小笨蛋。

  爹地很迟钝,爸爸很土气。爹地很欠揍,爸爸很爱哭。这俩货让我选,搁谁我都不要。

  但幸好他们喜欢上了对方。大笨蛋很爱小笨蛋,工作再忙也陪小笨蛋看土味视频笑成傻逼,小笨蛋哭的时候就亲亲抱抱举高高以防自闭。

  小笨蛋也很爱大笨蛋,烧肉不好吃做素菜却棒棒哒,大笨蛋工作很累时,小笨蛋替他揉揉肩亲亲嘴,大笨蛋就会很开心很开心。

  大笨蛋和小笨蛋也很爱我。小笨蛋喜欢给我买小裙子,扎漂亮的小辫子,大笨蛋就在旁边捣乱,说我虽然很聪明,但长得真的好丑好丑。

  我:爹地,他们都说我长得像你。

  爹地:没关系啊,你爸爸好看就行了。

  我:爹地,世界上没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爹地:(指着小笨蛋)你爸啊。

  我: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带上家里所有的钱离家出走。

  爹地:你人走就可以了呀,干嘛还要拿我留给你爸的钱!

  爹地和爸爸平时不会教我怎么去做一个好女孩,怎么去讨人喜欢,他们说爱你的人是不会因为你不讨人喜欢而不喜欢你的,至于其他憨憨,我们老郑家有钱,不在乎。

  爹地爱爸爸,爸爸爱爹地,大笨蛋和小笨蛋爱我,我也爱大笨蛋和小笨蛋。

  这就是我的父母。肤白貌美大长腿,积极向上不气馁。骚得一批还很会,不服憋着爱谁谁。

  你问我更喜欢谁? 

  想得倒挺美,你和我,不配。


评论(29)

热度(6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